白露、清明

被屏蔽的文请移驾微博,微博名:白露和清明。直接搜索文章名字即可看文。
砚朗、民卓相关在文澜德上有存档,可以前往观看,uid.219966。
QQ群:612101537,群内有所有文章。
所有文均有存档,如果被🍎,请大家留言,看到后我会补上的。

【砚朗】【螭朗】Ein Fuchs ist eine Braut

本文设定:李朗为螭龙的新娘,螭龙将自己的一部分附在李朗身上。之后李砚将李朗带走,李朗忘记了跟螭龙相处的日子,将李砚视作自己最爱的人。螭龙为夺回李朗,将自己的一小部分附在阿银身上,却被李砚和阿银合伙杀死。李砚对于阿银只是合作关系,但是因为杀死阿银欠下了债,所以只好报恩,却被弟弟误会。螭龙为恢复实力,选择沉睡,最后被李朗唤醒。螭龙使出各种手段对李朗好,想唤醒李朗的记忆。李砚一直认为南智雅为螭龙宿体,却没想到李朗才是……


ooc预警。由于看剧时只看弟弟,导致我对于剧情的了解十分之水,可能会有剧情上的错误,大家就直接忽略掉吧。


题目为德语,意为:狐狸新娘



正文



遇旱,迄今三月。以祈雨,村人献一人以螭为妇。

 

 

螭龙,为蛇之身,亦为山神。凡人为他献上的祭品正好合他之意,他需要一人的身躯作为他的容身之所,以期能够让他离化龙更近一步,他早已受够了这蛇身,无穷无尽的欲望啃噬着螭龙的心,化龙变成了螭龙执念,那是他的心魔。


半妖之体同时也是双性之身的李朗被所有的人厌恶着,哪怕他的母亲都同样厌恶着他。或许,母亲从未将她对他的厌恶宣之于口,但她的眼睛、她的举止都清清楚楚地述说着对李朗的厌恶。就算捂住了嘴巴,眼睛和心灵也会明明白白地表现出来。


李朗明明不过三岁,狐妖的血却让他早早地看清了人类的面目,哪怕明知自己被所有人敌视,李朗面上却仍作不知,他想活下去,他还不想死……


直至大旱,酷日几乎要将这小小村庄的每一处都晒化、风干,抹去所有人类存在过的痕迹。这个夏日,异常难熬……


反常的干燥,空气中一点儿水汽都没有的干枯的感觉让大家知道大旱来了。水精螭龙成了大家最好的祈求对象,而李朗则是最好的献祭对象。


没有任何人反对,李朗就这样被献给了螭龙,以求一场淋漓的雨,洗去燥热。


螭龙带走了还是幼崽的李朗,九尾狐的血脉,虽掺杂着人类低贱的血液,但仍是极佳的躯壳。


在黢黑阴冷的洞穴中,李朗蜷缩成一团,好让自己暖和起来,不再那么害怕。感受着不远处“嘶嘶”的吐息声,李朗鼓起勇气,小声地问道:“你是神吗?”


这个问题让螭龙笑出了声,多么幼稚又有趣的问题啊:“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我就是了。”


仿佛知道螭龙没有恶意一般,李朗松了一口气:“那你把我带过来是要我做你的新娘吗?可是我是男孩子啊。”


真是太有意思了,螭龙哈哈大笑,随即凑到李朗的身边,冰凉的身体紧紧抱住了李朗瘦骨嶙峋的躯体,一股极度的寒冷突然席卷了李朗的整个身体,感觉连大脑都凝结成冰了,一种力量在李朗的身体里焕发新生,李朗有了一种不同寻常的精力。螭龙满意地笑了笑,温柔地说:“谁说男孩子就不能做新娘了?以后,你就是我的小新娘了,我叫作螭龙。你呢,我的小媳妇儿?”


李朗小小地挣扎了一下,抿了抿嘴唇,回答了螭龙的问题:“我叫李朗。”


“李朗……以后我就叫你朗儿吧。我会好好保护朗儿,等朗儿长大,我们就能够完全地合为一体了,再也不分开。”螭龙阖上眼睛,将头靠在李朗的脖颈处,作出了他的承诺,就像是对着当年的那个自己许下的承诺。他们太像了,他们都是身带不祥,为众人所抛弃的活该身处阴暗之中的人。他要保护好他,保护好当年的自己,地狱太冷,总是需要一人作伴的……


李朗低着头,哽咽着说:“你不会抛弃我吗?”害怕又期待,真是太像了。“不会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等你长大,我们就可以完全成为一个人了……”螭龙阴冷的手抚上了李朗的脸颊,李朗还太小,无法承受他全部的力量,只要等李朗长大,九尾狐和他的力量彻底结合在一起,便再也没有人能够轻易地消灭他们了……


“那你一定不要骗我,像我妈妈那样扔下我,我最怕被别人抛弃了,哥哥。”李朗抱住螭龙的手臂,弱弱地说着。


这是李朗得到的第一个承诺,却也是他唯一一个忘记的承诺。

 


虽然螭龙是冷血动物,但李朗觉得螭龙的心是热的,跟螭龙在一起的日子是李朗短短的生命中最闪耀的日子。


螭龙会为他在冰冷的洞穴中燃起永不熄灭的火焰,会给他好吃的食物,会陪着他一起玩,会带着他欣赏夏日的星空……那时的李朗只想一辈子跟螭龙在一起,他的人生轨迹已经是那样清晰,长大,成为螭龙真正的新娘,然后永不分离。


但是,李朗真正的哥哥李砚来了……


李砚是强大美丽的纯种九尾狐,不像李朗是个杂种。在他们的父亲临死时,李砚被强制委派了接回他那杂种弟弟的任务。循着山间妖精的指引,李砚终于找到了李朗。此时的螭龙正紧紧地抱着李朗,将头埋在李朗白皙的脖颈处,跟李朗玩闹,但远远看来就仿佛一只精怪正打算咬断那人的颈项。李砚嗤笑一声,手中的剑向不远处的男人袭去,螭龙抱住李朗就地一滚,躲开了来势汹汹的剑。


李砚冲上去与螭龙战在一处,李朗在慌忙的躲闪之间,被两人法力击碎的石块击中了额角,软软地晕倒在地。螭龙见自己已处于下风,再加上自己的对手是九尾狐这一点,螭龙放心地扔下李朗逃走了,九尾狐肯定不会伤害同族的,把李朗交给这只九尾狐会非常安全,等他变强,他一定会把李朗,他的半身抢回来的。

 

 


“这是哪里啊?”李朗昏昏沉沉地从木床上爬起来,脑中的记忆还停留在村民和母亲将他作为祭品扔进山中的那一幕。


“白头大干。你这小鬼总算醒了,真是个大麻烦。”李砚伸手揉了揉李朗毛绒绒的脑袋,抱怨着。


好漂亮啊……李朗傻呆呆地看着李砚,眼睛睁得大大的,看起来特别可爱。


“小鬼,你叫什么名字?”


“李朗。你也是狐狸吗?”


“啊,我是你的哥哥,李砚。”


哥哥,好熟悉的称呼啊,可他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李朗捂住隐隐作痛的头,在李砚关心的目光下,软软地叫了一声哥哥。

 

哥哥是李朗最喜欢的人……

 


李砚本以为李朗会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但是李朗可可爱爱、软软糯糯的样子让李砚很喜欢。


白头大干的所有精怪都知道最冷酷无情的山神有了最在意的人,他的同父异母的狐狸弟弟。


山间的日子是最快乐的,不,好像还有什么快乐的日子被他忘记了。李朗总是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但是李砚带走了李朗所有的疑惑,也对,有哥哥就够了。


直到阿银的出现,毁掉了李朗所有的快乐,让所有的美好都化作泡影,永远以最完美的样子停留在李朗的记忆中。


白头大干、小黑还有哥哥,所有李朗在意的东西都化作流水,从李朗不断挽留的双手中流走,都是因为阿银!


他恨着阿银,但他最恨的还是李砚!爱恨同源,他深爱着李砚,同样也恨着李砚,恨不得将李砚啃噬殆尽,一同下地狱!地狱太冷,总是需要一人作伴的……

 

 

阿银是个聪明的女孩,在李砚眼中,她像极了他的弟弟,所以阿银跟他一起合谋杀死螭龙时,李砚同意了。他欠了阿银的恩情,他不得不同意。但没想到螭龙附在了阿银的身上,阿银以契约为令,命李砚杀了她,这让李砚不得反抗,却也因此欠下了更为深沉的债。为此,李砚被迫抛下了他最爱的人,等李砚再度见到李朗时,他们的命运早已无法挽回,他放过了他,却也付出了深重的代价。


从不将自己内心的真实以正确的方式表达出来的人,终会失去一切,李砚是这样,李朗也是这样,他们虽然都有着口,却也都是某种意义上的哑巴。

 

 


 

 


 


评论(11)
热度(38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