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清明

被屏蔽的文请移驾微博,微博名:白露和清明。直接搜索文章名字即可看文。
砚朗、民卓相关在文澜德上有存档,可以前往观看,uid.219966。
QQ群:612101537,群内有所有文章。
所有文均有存档,如果被🍎,请大家留言,看到后我会补上的。

【炆宇】四步将杀 zwei

 本章关于申赫宇成为驱魔人的梗来自 @NightingaleRo 




以下正文:


       水天相连的地平线上,艳红渐渐变浅过度至浅蓝。刺眼的金黄将整片天空晕染,呈现一条直线。


        天明了……


        睡梦之中,申赫宇突然一阵心悸,遂猛然惊醒。身上柔软暖和的被子,身下绵软的床铺提醒着申赫宇,他似乎是在某个人的家里。


        四处打量了一下,他所在的房间虽然看起来有些狭小,但却处处都透着一股申赫宇从未感受过的温馨。门突然被人打开,是苏炆。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醒了吗?那就出来吃饭吧。”苏炆说完也不给申赫宇留让人惊讶的时间,直接就拉起申赫宇往餐桌走去。


        申赫宇有些不自在地想要甩开苏炆的手,但短短的路程让两人很快就到了餐桌。苏炆的外婆张春玉正坐在木椅上面,而苏炆的外公河硕久正在往桌子上端菜。申赫宇好歹也是个豪门公子,哪怕平日里在学校是蛮横任性的,但该学的礼仪还是都被教导过的,毕竟不能给申明辉丢脸。


        面对长辈,申赫宇只好乖乖地任由苏炆牵到桌子上坐好,然后乖巧地向两位长辈点头打招呼。


        顶着苏炆外公暧昧的眼神,苏炆将勺子递给申赫宇示意他赶紧吃饭。苏炆外婆笑得可开心了:“呀,我们苏炆的男朋友长得真可爱。一定饿了吧,快点吃饭。吃,吃。”


        这一句话,差点儿让两个人都喷了饭。申赫宇直接被呛了一下,要命地咳嗽了起来。苏炆赶忙给申赫宇拍了拍背,随便递了一杯水。


        等申赫宇好不容易平复下来,想解释吧,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再加上苏炆外公还热情地给他夹了几筷子菜,让他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但见苏炆也没有说什么,申赫宇只好埋头吃饭。


        这一顿饭的氛围是以前的申赫宇从未体味过的。从来他都只能独自一人,冷冷清清,而在苏炆家里他才知道原来吃饭可以不止一个人,可以这么温暖。申赫宇看着苏炆给外公外婆夹菜,给他夹菜,泪水模糊了视线,但却被他死死地忍住了,他可不想在苏炆面前丢脸。


        饭后,苏炆手脚麻利地刷完碗,便拽住打算偷偷溜走的申赫宇,把人拉回了自己的房间。锁上门后,苏炆将背抵在门上,问道:“你打算去哪儿?”


        “不用你管。”申赫宇把话说出口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明明他想说的不是这样的,但是多年来带上的保护罩让他下意识就说了这样伤人的话。


        自从昨天看到了申赫宇的记忆后,苏炆就彻底看穿了这个家伙傲娇和外强中干的本性,说话间也不再客气:“明明是你来找我的。你来找我,不就是因为没地方可以去了吗,所以你留下吧,在我家住着。我外公外婆挺喜欢你的。”


        被戳破了心思的申赫宇气恼不已,又羞又急,最后干脆直接破罐子破摔无声答应了下来,大写的口嫌体正直。


        苏炆在心底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就知道这个家伙就是傲娇和不懂得如何接受别人的好意而已,只要比他更强硬、更直接就行了。


         接下来就该说正事了,苏炆清了清嗓子:“那个我想问问你爸爸申明辉的事。”闻言,申赫宇的脸一下子就冻结了,显得格外不自在。


        “你也察觉了吧,你爸最近不太正常,你应该看到了他的双眼。”苏炆说得有些含糊,但申赫宇自然心知肚明对方说的是什么意思。


        “他不是我爸,还有你到底要问什么?”从小到大,申赫宇虽极为厌恶仇恨申明辉,但也正因如此,他更加知道家里的那个人不是申明辉。可为什么苏炆会知道这件事?


        苏炆似是知道申赫宇的疑惑,沉思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告诉申赫宇真相。听完苏炆的故事后,申赫宇可以说是一脸懵逼,内心还带着点儿质疑,但是见苏炆一脸真诚的样子,他还是决定勉强相信苏炆所说的话。


        “你知不知道申明辉会躲在什么地方,或者他有什么其他的房子?我需要尽快找到他,不然会有更多的人死去。”语气中的凝重让申赫宇知道事情的紧急性,思索了片刻后终于决定将自己知道的都告诉给了苏炆。



        

        说不上来为什么,苏炆对申赫宇还是极为信任的,在回到姐姐家面店与驱魔人团队商量了具体的计划后,带上新来的新加坡驱魔人吴正久一起赶往了申赫宇提供的申明辉可能的藏身之处。


        这一次,苏炆有一定的信心,他们有结界还多了一个帮手。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打败申明辉体内的恶鬼,将它带往融。


        苏炆心内渴望着再度见到自己的父母,他已经内疚了七年,哪怕他知道当年的车祸他并没有多大的责任,就算没有那一次的车祸也会有下一次的意外夺走苏眷和河闻玲的生命,可是他还是忍不住责怪自己,将害死自己父母的罪责之枷锁束缚在自己的身上。


        他想要诉说自己的愧疚与抱歉,他想要解脱。


        谨慎深藏在苏炆的身上,为了十拿九稳,不节外生枝,他选择了在白香熙外出为申明辉狩猎的时候布下结界,与贾模度一起将申明辉体内的恶鬼送往融。


        一切安排得看似无懈可击,但前提是白香熙真的离开,所有的计划才能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苏炆还是太年轻,而申明辉这么多年屹立不倒也是有原因的。


        这一战,虽然将白香熙体内的恶鬼送往了融,但也导致融人的木杖被折断,还导致了吴正久的死亡。万幸,吴正久的灵魂并没有被恶鬼困住。


        在申明辉仓皇逃离后,苏炆的体内迎来了又一个新的住客——冬八。一股熟悉的力量感在身体里窜动,苏炆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悬浮在空中。在一切平息下来后,苏炆的身上溢满了蓝色的能量,双眼也因此变成蓝色。


        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吴正久的灵魂发生了奇妙的变化,盈盈的金光飞快地在空中流动,终于在一个狭小温馨的房间找到了陷入昏睡的人。已经来不及思考,即将消散的恐惧让吴正久猛地进入了申赫宇的体内,原来做融人是这样的感觉。


        吴正久在融的长桌之上醒来,穿着一身完全不符合他审美的白色套装,惊奇地发现了自己原先的伙伴冬八还有维根等人。


        惊讶的不只是吴正久,在座的融人都有些惊讶,然后又明白了,融有了一位新的融人。


        因为一段时间的精神紧绷,申赫宇本就有些疲累,加上突如其来的放松与难得的周末,让申赫宇在苏炆的床上睡了下来。


        本来正与梦魇纠缠之中,突然一股清流涌入了申赫宇的身体,唤醒了他。他正悬浮于空中,四周的一切都变得不同,闪着金色的光芒。但在短短几秒之后,所有奇异的景象都恢复了正常,申赫宇再度昏睡了过去。


        这一次,他不再与无尽的黑暗与恐惧相伴,他感到了温暖,几乎让他落下泪来的温暖。


        就像4岁以前,母亲还在时的感觉。


        自从母亲死后,就再没有人挡在申赫宇的身前保护他了,直到苏炆出现。


        于睡梦之中,时间快速流逝。申赫宇醒来之时已是临近饭点。申赫宇赶紧爬起来,走出房门就看见苏炆的外公正在做晚饭,瞧这样子苏炆怕是不会回来吃晚饭了。


        申赫宇看河硕久独自在厨房忙碌,想要上前帮忙,但却被河硕久给拦住了。苏炆外公笑呵呵地说:“哎呀,我来就好了。你呀,一看就是那种娇生惯养的,怕是盐和糖都分不清楚。还是好好在外面等着吃饭吧。”


        这么一说,申赫宇小脸儿一红,略微有些尴尬,好像他确实分不清楚。主要是平日里都有人照顾他,他的任务就是上学和欺负人以及玩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个生活白痴。


        “这,多不好啊。我借住在您家里,总得帮个忙吧。”申赫宇其实是极懂礼数的人,只是平日里不怎么显露出来,这会儿面对长辈竟露出一种懂事有礼的样子来,加上好看的面容让河硕久越看越喜欢。


        见申赫宇态度强硬,河硕久乐了:“那你就帮我端端菜。赫宇你也不用客气,就当是在自己家里,毕竟你是苏炆的男朋友嘛。”


        什么鬼的男朋友,申赫宇连忙出声否认,但河硕久俨然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让申赫宇只好捏着鼻子认了。




        姐姐家面店里的气氛有些凝重,桌上虽然摆着几碗面,但没有一个人吃得下去。吴正久的死亡,法杖的断折,在每个人的心上蒙上了一层阴霾。


        来自融的召唤来得突然,几人对视一眼,右手按在心口,眼睛一闭,齐刷刷地倒在了桌子上,发出不小的声响。


        白色的融,今日竟显得格外的冷清。苏炆五人面面相觑,不知为何让他们来这里。


        “嘿,大家有没有想我呀?”那熟悉的欠揍语气让几人都瞪大了双眼,是吴正久!其中,贾模度的反应最为激烈,冲上去给了吴正久一个大大的拥抱。


        等大家都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吴正久解释了一番他为何还活着的缘由,让五人一阵感叹。


        “唉,对了。那那个新的驱魔人是谁啊?”苏炆一副激动的样子,毕竟他现在也是前辈了,肯定要对着后辈好好摆摆前辈的架子。


        贾模度调笑了几句苏炆,也开始好奇地看着吴正久。吴正久买了个关子,在那儿沉吟了半响,弄得大家要打人的时候终于给了个人名:“申赫宇。”


         然后大家就沉默了,苏炆艰难地开口问道:“不会是我想的那个申赫宇吧?”


         “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一下子众人的脸色就变得有些奇怪,这申明辉的儿子现在竟然成了驱魔人,有些不敢相信啊。


        苏炆沉默了一会儿,打算为申赫宇说几句话:“其实,申赫宇人不错的。”


        话还没说完,就被贾模度给打断了:“我要是没记错那小子以前不是欺负过你和你的朋友吗?跟他爸一个货色啊。你现在是怎么回事啊,苏炆?你不会发烧了吧,快快快,秋女士,赶紧给苏炆治治。”


         贾模度的话说到了所有人的心坎儿上,迎着所有人疑惑的目光,苏炆移开了贾模度放到自己额头上测量温度的手,无奈地说:“其实,赫宇人没那么坏。”


        赫宇!!!这个称呼让所有人差点儿满地找下巴。


        “他已经改过自新了,昨天他已经对学校里受过他欺负的人都诚恳地道过歉了。”苏炆想起了申赫宇放下自己平日的骄傲,对所以他欺负过的人鞠躬道歉的情景,虽然这并不能抹去受害者曾经受过的伤,但在苏炆看来申赫宇已经有了悔意,接下来他会帮申赫宇一起去弥补他的过错。


        犯过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悔改。申赫宇已经开始慢慢地一点点袒露自己善良温柔的心,他愿意去相信申赫宇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驱魔人的。


        为了避免大家对申赫宇的误解,苏炆觉得还是有必要替申赫宇辩解几句的:“其实赫宇他也挺可怜的。我无意之中看到过他的记忆,申明辉对他一点儿都不好。他很小的时候就经常被申明辉虐待,关在柜子里,不给他吃东西。一不顺心就罚他跪在门口,等到申明辉消气为止。真的,他本来是一个很善良、很有礼貌的人的,我有一次看见过他喂养流浪猫。只是因为申明辉,他才会变成之前的那个样子。也因为申明辉,他很怕黑,还有幽闭恐惧症,必须要开着灯才能睡着,有的时候就算灯开着也睡得不安稳。”


        跟申赫宇住在一起好几天的苏炆发现这一切是极为顺理成章的,甚至因为申赫宇,他都快要习惯开灯睡觉了。


        秋女士听完苏炆的话,气得狠拍了自己的手,义愤填膺地说:“这个申明辉真不是个东西,自己的亲生儿子都要虐待!怪不得申赫宇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不对啊,苏炆,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关于申赫宇的事情,就算你读过他的记忆,也没道理知道得这么详细?”在秋女士发泄完自己的愤怒后,哈娜提出了心头的疑惑,并不是每一个驱魔人都拥有她这样敏锐的感知的,简单短暂的触碰是没办法得到她这样详尽的信息的。


        很显然,苏炆跟申赫宇有问题。


        驱魔人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不是傻子,哈娜的话将疑点置于明面之上,赤裸裸地呈现在空气之中。


        被拆穿时的羞涩让苏炆不自在地挠了挠头,结结巴巴地袒露了实情:“那个,最近这段时间赫宇其实住在我家。主要是因为他发现了申明辉不对劲,就有些害怕,他就来找了我。我看他没地方去,就收留了他。”


        疑点解开了,果然小天使就是小天使,以德报怨。


        融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吴正久看大家都明显还没从苏炆和申赫宇住在一起的惊讶中清醒过来,于是决定替苏炆补充几句:“哎呀,我呢,也不是什么人都会要的。你们放心好了,我吴正久的品味你们还不相信吗?我呀,感觉到了这个小伙子内心的善良才勉为其难地和他进行了融合,放心吧,放心吧,不会害了你们的。”


        苏炆和吴正久的双重保障让大家勉为其难地相信了申赫宇,而教导申赫宇成为一位正式驱魔人的重任也毫无疑问地落到了苏炆的肩上。

       

        


      


        


评论(8)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