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清明

被屏蔽的文请移驾微博,微博名:白露和清明。直接搜索文章名字即可看文。
砚朗、民卓相关在文澜德上有存档,可以前往观看,uid.219966。
QQ群:612101537,群内有所有文章。
所有文均有存档,如果被🍎,请大家留言,看到后我会补上的。

【炆宇】四步将杀 drei


斯科拉将法,也被叫做四步将杀法。白方在面对经验缺乏的黑方时,往往能够凭借老道的经验麻痹黑方,使其在大意之下跌入陷阱,快速在四步内将杀黑方。

 

在初初遇见苏炆之时,申赫宇只觉有趣却未将其真真正正放在心上。他自比为白方,对付一个小小的苏炆,不过如探囊取物,轻而易举。

 

未料,生平第一次栽的跟头竟是栽在这样一个他从未在意过的人身上。

 

当黑方成功防御白方的进攻,那么白方将失去主动性,率先开局的优势便化为乌有。

 

苏炆从不是任人欺凌的菜鸟黑方,而申赫宇也从不是他自认为的经验老道的白方。或许,他有着家世上的优势,但这从未被苏炆重视过。他们纠纠缠缠,苏炆占据了申赫宇的心,申赫宇再无法舍弃这世上除了妈妈以外,唯一的在意自己的人了。

 

申赫宇爱上了苏炆,他已经被将得死死的,从身到心……

 

故而,苏炆来告诉他,他莫名其妙地也成为了苏炆口中的驱魔人时,申赫宇竟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窃喜。他也可以同苏炆一般了,他可以成为苏炆的同伴,甚至去帮助苏炆。

 

苏炆确实是一位极有耐心,无微不至的好前辈,之前说的什么摆摆前辈的架子,在见到申赫宇之后便被成功抛至脑后,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地教导起申赫宇来。

 

短短两天,申赫宇便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小白变成了经过入门培训的小菜鸡。虽然依旧是啥都不会,但好歹还是了解了与融相关的信息,勉勉强强练了几招防身的招式。

 

申赫宇自知实力拉胯,私底下也是有好好训练。作为一个资深傲娇,他才不愿意拖后腿,尤其是拖苏炆的后腿。

 

 

 

终局之战终是到来,驱魔人团队再度对上了申明辉。

 

这一战,打得极为惨烈。

 

苏炆的右脚被申明辉生生扭断,仰躺在地上无力承受着申明辉的攻击。申赫宇本来只是来凑个数的,一个什么都不会、连自己的天赋都不知道的小新人,一个跟申明辉关系匪浅的家伙,怕是除了苏炆没人敢让他上场。

 

跟着苏炆到场的申赫宇只是站在一个申明辉看不见的角落里,捏紧了拳头,在心底默默地诅咒着申明辉,并为苏炆祈求着胜利。

 

但最终级的恶鬼岂是简简单单便能消灭的,苏炆很快便被打到在地,处于劣势之中。

 

申赫宇将苏炆的叮嘱抛之脑后,冲入战场,趁申明辉不备,从其身后狠狠一拳将申明辉掀翻在地。

 

众人皆是一惊,都哈娜和贾模度对视一眼,趁此机会从地上爬起来,再度与申明辉缠斗起来。申赫宇赶忙抱住苏炆,脸上是苏炆从未见过的神情,焦急、心疼、担心,竟似是要哭了出来。

 

“苏炆,你没事吧!”秋女士踉踉跄跄地挪到苏炆的身边,想要替苏炆医治,却被苏炆奋力制止了。

 

申赫宇又气又急,在苏炆眼中看来显得格外可爱。苏炆抬手扯了扯申赫宇的脸颊,滑腻的肌肤让人爱不释手,傲娇鬼竟难得的没有反抗。

 

“不要担心,哪怕拖着一条伤腿,我也可以打败他。”这种听起来极为不知量力的话从苏炆口中说出,竟令申赫宇莫名的有些相信。

 

一股暖流自心脏的中心喷涌而出,如源源不绝的泉水,流入身体的各处。申赫宇的身体中爆发出一种力量,苏炆感觉自己的右腿正在痊愈,骨骼复位、伤口愈合,身躯再度充满了能量。

 

申赫宇的能力是治愈!

 

不远处,都哈娜和贾模度被申明辉掐住脖子狠狠地甩了出去。

 

“我的好儿子,你怎么会在这里?”申明辉冷硬着脸,看着申赫宇,明知故问。

 

那阴冷的眼神如蛇蝎般在申赫宇身上游走,申赫宇只觉浑身血液倒流,身体不受控制地呆愣在原地,唯有苏炆发现此时的申赫宇竟在发抖。

 

“来吧,快来帮我把这些家伙除掉。”一抹狞笑浮现在申明辉的脸上,面部肌肉收缩,嘴巴咧开,嘴角抬高,这让申赫宇的意识如坠深渊,苏炆察觉到申赫宇情况不对,立时将申赫宇抱住出声将人从恐惧中唤醒:“别怕,别怕,赫宇,我会保护你的。”

 

俩人暧昧的姿态并没有持续多久,申赫宇被暖意唤醒后,苏炆便松开了他,拜托秋女士照顾好申赫宇后,就腾身而起,念力在此刻竟爆发出来。

 

苏炆的力量如同深埋地下的水,地表之上有着氤氲水汽的湖泊,越是深掘,湖泊便越是庞大,直至形成长河、海洋。

 

申明辉不会是苏炆的对手,恶鬼从来狡猾,早就设想好了退路。苏炆的外公外婆就在不远处的车里昏睡着,一辆失控的卡车即将把车碾碎。

 

贾模度用尽全身的力气阻止卡车,而都哈娜也正努力地推着关有苏炆外公外婆的车,但申明辉的念力让两人是苦不堪言。哪怕崔将岉也加入了都哈娜的行列同样无法让两辆车移动半分。

 

不知何时,申赫宇站到了贾模度的身旁,陪着人一起推卡车。申明辉在看到申赫宇竟去帮助这一群人时,脸上竟狰狞了些许。

 

苏炆相信自己的伙伴一定能够救下他的外公外婆,死死压制住申明辉,终是将那恶鬼送往了融。多年来的心愿即将实现,苏炆急迫得甚至来不及跟同伴们说一声,直接就留在了融,外面的身体便直直倒地。

 

累得瘫成一团的人在此时是相视而笑,申赫宇彻底融入了群魔人的团队。在将苏炆带回姐姐家面店后,申赫宇惊喜地接过了秋女士递过来的红色队服,并吃到了秋女士亲手做的面。

 

此时,苏炆突然醒来,冲到楼上,一把抓住申赫宇就往地下跑。申赫宇一脸懵逼地被苏炆拽到地下室,按到床上和苏炆并排躺下,再满脸懵懂地听着苏炆跟他说:“我爸妈想见见你。”

 

终于,申赫宇的大脑反应过来了,极度疑惑:“不是,为什么你爸妈要见我呀?”

 

苏炆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最后干脆半强迫地拉着申赫宇的手放在他自己的胸膛上,无声地催促着申赫宇。

 

真是服了你了,这样算不算见家长了啊。怎么办,心跳得太快了,我的脸不会红了吧?不行,不行,申赫宇,你不要乱想。

 

申赫宇狠狠地打散脑中越发不着边际的想法,脸蛋微红的跟着苏炆进入了融。

 

融的正中央站着一对年轻的男女,这对男女长得与苏炆有些相似,很显然这两人就是苏炆的父母。

 

苏眷和河闻玲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的看着申赫宇和苏炆,脸上的笑容有着一种莫名其妙的欣慰。弄得申赫宇颇为不自在,双手拘谨地贴在身体两侧,说话都变得有些期期艾艾的:“叔叔……阿姨,你……你们好。”

 

前校霸申赫宇如此娇羞的模样可以说是极其罕见,看得苏炆心都要化了,恨不得立刻伸手揉几把申赫宇的棕色小卷毛,太可爱了,一副小媳妇儿的样子。

 

“欸,赫宇你好。”看这孩子有些紧张,河闻玲亲亲热热地用双手握住申赫宇的手。苏眷也走到妻子的旁边,慈爱地看着苏炆和申赫宇,道:“赫宇啊,苏炆已经告诉我们了,我和苏炆妈妈都不是什么保守的人,只要苏炆喜欢就够了。我们也从苏炆那里知道了你的事,你是个好孩子,只是遇到了很坏的家人,我们都很喜欢你。以后要是苏炆欺负你,你就告诉我和苏炆妈妈,我们帮你好好教训他。”

 

申赫宇懵懵懂懂地听完了苏眷的话,这才知道苏炆把他叫上来是来装他男朋友的。不知为何,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似是快要被卡坦精腻死了,这是不是说明苏炆也有一点点在意和喜欢他?

 

见父母说得申赫宇都快原地爆炸了,苏炆赶紧上去把申赫宇抱住,将在长辈面前可可爱爱的申赫宇护到身后,惹来苏眷和河闻玲的一阵调笑。

 

世事短如春梦,十一年的渴望换来融短短几日的相聚。华宴终将散场,哪怕再不舍。苏炆的申赫宇送走苏眷和河闻玲后,带着他们最后的话传递给了河硕久和张春玉。

 

两双不停挥舞着企图抓住离去之人衣角的手,让苏炆再度红了眼眶。从来都是接受苏炆安慰的申赫宇第一次有机会去安慰苏炆,但不知如何开口的申赫宇只好默默地抱住苏炆,将头埋在苏炆的肩膀,无声地陪伴着苏炆,就像之前苏炆做过的那样。

 

 

 

法院一审时,苏炆、贾模度、秋女士以及申赫宇都到了。

 

申赫宇坐在苏炆的身旁,冷眼旁观着申明辉在法庭之上接受询问,最后承认罪行。这十余年的痛苦终于得以终止,申赫宇整具身子都开始发抖。苏炆在高兴之余,也分出一只手拍了拍申赫宇的背,安抚着情绪激动的申赫宇。

 

在走廊上,他们看见了申明辉一身狼狈地被押送着。申明辉看见了申赫宇,冷哼一声,嗤之以鼻。贾模度还有秋女士直接挡到申赫宇的前面,横眉冷对,阴阳怪气又不乏真诚地说:“我们真心地希望你能够长命百岁,多享受享受美好的生活。”

 

申明辉脸色铁青,一步一步走出法院,也一步一步地走出了申赫宇的人生,虽然申赫宇依旧怕黑,仍旧患有幽闭恐惧症,但是他有了苏炆。他用十余年的痛楚换来了太阳,温暖他千疮百孔的心灵。

 

因为苏炆,申赫宇的校园生活不再围绕着欺凌和暴行。因为苏炆,申赫宇拥有了朋友,哪怕其他学生都不再搭理他。他的一切快乐都来源于苏炆,他舍不得放开苏炆,他只有苏炆了。

 

他爱上了苏炆,但是他不敢宣之于口。爱也意味着恐惧,申赫宇从来都熟悉恐惧,它让他因害怕失去而止步不前,令他痛苦不堪却又甘之如饴。

 

他只愿一直跟在苏炆的身边,去祈求那一丁点儿的怜悯。

 

在融派下环游世界的任务后,因身体问题,秋女士光荣退休,提前和崔将岉过上了老年生活。

 

完美继承了吴正久和秋女士天赋的申赫宇顺理成章地顶上了秋女士的位置,跟着三位前辈踏上了环游驱魔之路。

 

 

 

“赫宇怎么了?我看他好几天都没睡好的样子。”坐在副驾驶上的贾模度通过后视镜又看到了申赫宇靠在苏炆的肩上睡得酣然。

 

苏炆小心地调整了一下申赫宇的头,让人睡得更舒服一些后,才有空回答贾模度的问题:“他最近几个晚上做噩梦了,睡得不是很好。”

 

“哦,那是该好好休息。”贾模度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然后头一歪也睡了过去,唉,都怪昨晚的球赛太好看。

 

自从申明辉倒台以后,申赫宇就彻底安心在苏炆家住了起来。身为千年老狐狸的申明辉深谙狡兔三窟之理,老早就给自己打造了多条后路,为了能够有资本东山再起,申明辉在申赫宇的名下留了几套绝佳地段的别墅还有八百万韩元。无奈,证据链过于完整,无法运作,申明辉根本无法翻身,白白便宜了申赫宇。

 

由于无法证明这些资产来源不正当,申赫宇也算继承了一笔遗产。但申赫宇不说,暗搓搓把这些事情埋在心底,理直气壮地搬进了苏炆的家里定居。

 

一向体贴的苏炆也不知怀着什么心思,默许了申赫宇一直住在他的房间,还美其名曰照顾怕黑睡不好的申赫宇。两人明面上一副装傻充愣的作态,竟就这样躺在一张床上睡了许久。

 

如今,因着苏炆,申赫宇晚上睡觉开灯的次数也是锐减。一到睡觉的点儿,申赫宇就看似别别扭扭实则心花怒放地任由苏炆环住他的腰,然后他就顺理成章地把头埋在苏炆的颈窝一起睡觉。

 

可不知怎的,近来几天频频梦到申明辉,令申赫宇的睡眠质量下降,只好利用白天来补眠。一上车,申赫宇就熟练地把头靠到苏炆的肩膀,然后试探性地环住苏炆的手臂, 快速入睡。

 

苏炆对申赫宇总是格外地纵容,申赫宇在他面前乖巧听话,却又像猫一样面上别别扭扭的显得傲娇可爱。本就生得极好的人唯独对着他一人如此,还从心底里依赖、顺从着他,苏炆很难不纵容爱怜申赫宇。申赫宇着实让人怜惜,苏炆情难自已地对申赫宇产生了爱意。

 

小天使担心自己的爱意会让申赫宇不自在,不舒服,自此以后没办法名正言顺地关心照顾这个可怜孤独的家伙,所以他也选择不说。

 

恶灵仿佛是三百六十天全年无休似的,又有一只迷途的恶灵踏入了灵域,被刚停车的都哈娜感应到了。都哈娜咬牙切齿地捂着脑袋,恨不得把打扰她休息的恶鬼撕成碎片:“出现了,是个二级恶灵。在附近,应该是在停车场内,是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男人。”

 

“二级吗?那我带赫宇去,让他练一练手。”等级低下却又富有一定的挑战性,正好适合申赫宇,让申赫宇试一试把恶灵送往融的感觉。苏炆揉了几把申赫宇的小卷毛,把人弄醒,直奔目的地。

 

整片空间中出现了璀璨壮丽的光辉。它轻盈地飘荡,同时忽暗忽明,发出红的、蓝的、绿的、紫的光芒。

 

灵域在这片土地上展开,接受到苏炆鼓励后,申赫宇轻手轻脚地绕到恶灵的身后,出其不意地给了恶灵一击。

 

这只恶灵附身在一个身材矮小的中年男子身上,打起架来竟意外地有些灵活。

 

本就没有训练多久,第一次驱鬼就是二级的恶灵,还是身手灵活的恶灵。对付起来,让申赫宇也够呛。

 

好几次,恶灵都想要趁机逃跑,却被一旁守着的苏炆给狠狠地拽回来,继续给申赫宇当陪练。连着好几次,这恶灵也算是看懂了,他就是个被用来让人练级的小boss,泥人都有三分火气,更何况是怨气聚成的恶灵,打起架来是更加卖力。

 

被折腾得一身狼狈的申赫宇,气喘吁吁地摁住恶灵,抓住恶灵的手按在其心口之上,将其送入了融。

 

第一次驱鬼成功的喜悦让申赫宇激动地抱住了苏炆。苏炆也高兴地环过申赫宇的臀部,把人举了起来。等申赫宇惊觉自己正被苏炆抱起来的那一刻,害羞地拍了拍苏炆的背,让人把自己放下来。或许是感觉到了申赫宇的羞涩,苏炆老老实实地松了手。申赫宇脸上真心的笑容,令苏炆情不自禁地蜻蜓点水般地轻吻了申赫宇的唇。

 

两人都是初次亲吻,都只是轻轻地碰了碰对方的唇,却感到意外的满足与喜悦,心脏都快要停止了。

 

由最初的震惊恢复过来后,申赫宇慢慢牵住了苏炆的手。他们默契地相视而笑,已不用向下说下去,他们便知道对方心中快要溢出来的爱意。

 

两人手牵着手,浅笑着走在街道上,他们应该算是在交往了吧……


END

感觉这篇可以当结局了,有空再补一补后续,但我估计不会补😏

 

 


评论(9)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