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清明

被屏蔽的文请移驾微博,微博名:白露和清明。直接搜索文章名字即可看文。
砚朗、民卓相关在文澜德上有存档,可以前往观看,uid.219966。
QQ群:612101537,群内有所有文章。
所有文均有存档,如果被🍎,请大家留言,看到后我会补上的。

【民卓】浪漫爱情喜剧 7

三次元过于忙碌,下次更新可能要到周四或周五了,非常抱歉。

下一章就是原剧结尾了,但并不是本文的结尾。



正文


两人的不欢而散都被拉底哥看在眼里,唉,明明都那么在乎对方又何必互相伤害啊。年轻人真是一点儿都不知道珍惜眼前人,珍惜跟心爱之人在一起的时间。

“唉,一个是怕你死奋不顾身跑过来的,另一个是让她奋不顾身跑过来不顾自己受伤的,你俩真是。”拉底哥从转角处走出来,教训道,“你就不能好好说,干嘛强势啊,安抚安抚她的心情啊。”

车英民也急了:“你之前不还说趁这个机会好好让她改改毛病吗!”

被气到的拉底哥作势要给车英民一巴掌,车英民急忙一挡:“你什么时候这么听我的话了。”

“那个时候为什么要进我的身体里,十二年前的那天?”犹豫许久,车英民最终还是问出了那个困扰他很久的问题。

“我不是说过了吗,那个时候你的眼神就是那个家伙的眼神,我也被你那个眼神迷住了呗。真是的,你们都是九尾狐吗?”拉底哥看看车英民又看了看高胜卓离去的方向。

“就是啊,所以我愿意在她的眼神上赌一把,她不是说被动摇了吗,也有在烦恼。”说着,车英民就笑了起来。

拉底哥用手指点点脑袋,揶揄道:“她说的话记得那么清楚,看来你也被彻底迷住了啊。”

车英民笑而不语,对啊,他早就被高胜卓吃得死死的了。



车英民的书房里放着很多手术用品和一些人体模型,高胜卓靠着柜子一点点滑坐到地上,她想起了和车英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再也忍不住,抱住膝盖蜷缩成一团,无声地哭泣。

第二天,高胜卓去了银尚医院,但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后又转身离开了。走在路上时,高胜卓接到了金载沅的电话,张医生竟然要给车英民转院!

不行,她要赶快回去阻止张世景!

一转身,一个男孩儿倒在了地上,高胜卓权衡了一下,还是走上前去想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但是实操经验为零的高胜卓什么都不会,好在拉底哥附身潘太植科长救下了小孩儿。

第一次体会到生命在眼前绽放的乐趣,高胜卓不再忧心于之前的种种,她要回到银尚医院,回到车英民的身边。

她马不停蹄赶到医院的时候,担架员已经将担架车推进了病房,正要去转移车英民的身体,高胜卓连忙出声:“不要碰患者!”

张世景看向好久没有出现在医院的高胜卓,喃喃道:“高医生。”

高胜卓站定后望向张世景身后的车英民说道:“你想去其他医院吗?”

“高胜卓,你怎么现在才来,等你等的花都谢了。”穿着白色毛衣的车英民笑着说。

“你对我的判断现在还有效吗?”

张世景疑惑,高医生什么时候知道她对她的判断了?

“还用说吗。”车英民理所当然地说。

高胜卓一笑,随即目光坚定地说:“OK,你就留在这里吧,留在我身边,和我在一起。”

眼中透出的深情几乎让张世景一惊,不会吧,高医生不会喜欢她吧?不对不对,高医生明明喜欢车英民,一定是她想错了,虽然被高医生这样级别的美女喜欢很荣幸,但是肯定是她想错了。

车英民心中打鼓般隆隆响,原来他的卓儿也喜欢他啊,嘿嘿,真好。

迟钝的车英民教授在这个时刻才知道高胜卓喜欢他,他俩是传说中的双向暗恋。

被劝住的张世景最终同意不给车英民转院了,这件事让医院绝大部分同事都很开心。

放下心来的车英民和高胜卓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说话。

高胜卓先开了口:“因为我,爸爸才死的。在那以后,我没有自信再去面对死亡,一直对此感到恐惧。不是因为能见到鬼,而是害怕因为我又会有别的人死去。现在总算是明白了,我不能那样活着,所以你教教我吧。我是来拜托你帮我成为医生,能够靠我自己亲手救人的医生。”

“不是说不管是医院还是患者都让你感到很累了吗?”

“是车英民你造成的不是吗,让一个明明什么都没做的人产生动摇并且发生改变,就算死了也不能放弃患者,这医生大褂所承载的重量,我也打算去承担这份重量,就像你一样,也像拉底哥一样。”高胜卓注视着车英民,发自肺腑地说。

车英民恍然大悟:“看来你我之间是因为他发生联系,不是因为宗教、血型、星座。借了某个人的身体救活了你,又借了我的身体去救活别人。”

“所以说当时附身你的鬼魂……”闻言,高胜卓也明白了。

“没错,胸部外科吴俊荣博士。”

原来如此,他们两个竟然早在几年之前就已经有了联系。



心结彻底解开的高胜卓一大早就拖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气喘吁吁地走进了医院,里面装的全都是车英民拜托她拿的。

很有良心的车英民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看高胜卓一到,就赶忙迎了上去赔笑脸。高胜卓艰难地收拾完两个大箱子后,就带着车英民耀武扬威地去了韩晟元的办公室“打招呼”。

被车英民夸得脸蛋通红的高胜卓在身旁游魂的指示下“恶狠狠”地对韩晟元撂完狠话后,新晋师徒俩直截了当地就离开了办公室。

高调回归的高大小姐发出了她的金钱攻势,给在她离开医院这段时间维护她的金载沅、李宣浩和吴秀晶又换桌子又换床,帮黄国灿和崔勋吉买了板栗、借了影片,最后还在车英民的办公室安了个按摩椅,把车英民给高兴坏了,像小孩儿一样当即就坐上去体验了一把。

留车英民在房间里好好享受,直奔急诊部的高胜卓惊奇地发现她的爷爷来了,更惊悚的是她爷爷竟然和吴秀晶认识很多年了。

惊讶之中,高胜卓从吴秀晶口中得知了很多事情。吴秀晶很小就知道了拉底哥的存在,虽然看不见也不能确定拉底哥是不是幻像,但是她却因此相信世界上有着人类无法解释与接触的世界和领域。

高胜卓想要告诉吴秀晶拉底哥在世间的种种,但她答应了拉底哥不能告知吴秀晶他的一切,只好闭上嘴听着吴秀晶慢慢地说话。

陪吴秀晶聊完,忙碌的高大小姐又马不停蹄地去赴她那好师傅的约。

说好了要帮助高胜卓成为好医生的车英民尽心尽力,让高胜卓把他家里的工具带到医院来做训练。笨手笨脚的高胜卓开启了水深火热的生活,又是缝香蕉,又是缝枕头,吃饭的时候还要在车英民的监督下用镊子夹着吃还有用左手吃这样交替进行,看得对面的金载沅和李宣浩一愣一愣的。

这几天车英民感觉他的低血压都没有了,高大小姐不知道是不是用手换了脸,让她在蒙在气球上的布上练习缝合结果把气球给扎破了,将他吓得直接掉凳。实在是忍受不了高胜卓笨拙的手法,车英民大吼了一声宣泄情绪,又怕高胜卓灰心,强压怒火急忙解释:“不是的,是我太郁闷了。你继续,你继续。”

最近奋发图强的高胜卓把黄国灿和崔勋吉都引了过来,在两人的见证下,高胜卓终于成功了。这可把车英民高兴坏了,直竖大拇指。

张世景也注意到了高胜卓最近的状态,是更加拥有干劲,希望可以早日救醒车英民。



安分了几日的韩晟元又开始出一些损招,竟然不再支付黄国灿和崔勋吉的费用,并且还鼓动两人的监护人转院。高胜卓及时介入,安抚了两人的监护人,承包了两人的医疗费用,才让此事平息下来。

深知这样下去也不是什么好主意,车英民连带着高胜卓一起研究两人的病历,希望能够早日让两人都回归现实世界。

接到急诊部电话的高胜卓终于有机会将她训练多日的手法用于实践中,在车英民的指导下,高胜卓成功地做了气管插管、伤口缝合这些工作。更让高胜卓兴奋激动的是她救醒了一位心脏麻痹的患者,这几乎让她流下泪来。

跟车英民在医院里奋斗了好几日的高胜卓突然接到了张医生的电话,找到崔勋吉昏迷的原因了,是脑积水,这个问题很容易就能够解决。让两人都有些激动。

崔勋吉的身体很快就被转移到了神经外科的病房,在这里车英民终于见识到了崔勋吉的极品父母。他算是知道崔勋吉为什么说话这么刻薄了,有这样的父母能不这样吗。

另一边忙里偷闲的高胜卓去楼下想买一杯冰美式,刚点完单,拉底哥就来了,还十分不客气地让高胜卓给他买橙子西柚汁、芒果香蕉拿铁和一大堆巧克力蛋糕。更不客气的来了,拉底哥直接张口就把高胜卓的黑卡给要走了。

高胜卓完全没办法拒绝,只能乖乖地把卡放到了休息室的自动贩卖机下面。

哎,谁叫拉底哥救了她呐。

帮拉底哥把她买的一大堆东西送给吴秀晶后,高胜卓就接到了一个噩耗——车英民的身体再次弱化了,可复性无名动脉阻塞更加严重了,这意味着车英民撑不了多久了。

紧急召开会议商讨车英民的身体问题,手术难度的直线上升,让在场的医生没有一个有能力完成。潘科长提出了直接完成搭桥手术这一想法,但这等同于毁掉了车英民今后的人生,一辈子脖子上带着导管生活,再也不能为患者做手术。

散会后,高胜卓和车英民吵了一架,她绝不会同意这件事情,她有对车英民这个人的责任和权利。哪怕是翻遍全世界都要找到能给车英民做手术的医生,她一定要让车英民健康地醒过来。

可惜,高胜卓一个一个地打电话联系医生,要么不接,要么就直说不可能,这让高胜卓十分受挫。

在黄国灿的鼓励下重燃希望的车英民与高胜卓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由车英民附身做手术,并找到安泰铉来做副手。

附身到高胜卓身体上的车英民亲自找到安泰铉,面对这位曾经的恩师,安泰铉的良心再也难安,他同意了车英民的请求,他不想一辈子都活在愧疚之中。哪怕韩晟元对他威逼利诱,他也只是表面答应会对车英民下手,但实际已经偏向了车英民,他不愿愧对车教授对他的信任。

这次是真的要苏醒了,车英民想。在离别之前,他找到了拉底哥,与这位人生导师道别。他也见证了黄国灿的离去,一切都向着最好的方向发展。

双双换好手术服的两人在走廊前碰面了,明明最不舍、最担心车英民忘记一切的就是高胜卓,偏偏装出一副嘴硬的样子:“我们千万不要在分别前恋恋不舍。”

“以后就要以人和人的身份见面了,以教授和实习医生。”还有男女朋友,车英民想,等他醒了他就跟高胜卓表白。

“明天立刻请我吃饭报答我,可得对我超级好才行。”高胜卓祈祷着上天,他一定要记得跟她的所有。

车英民故作姿态:“记忆千万得消失才行啊,就关于你的记忆。”这句话是假的,老天爷你千万别当真。

“你苏醒后人格可千万得变好才行啊。”

“不要担心,只会对你严格的,敬请期待吧。”这样恶劣的话却让高胜卓开心,她就知道车英民才不想忘了她。

“走吧,我们的最后一台手术得完成得非常漂亮才行。”高胜卓握住车英民的手,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附身了。

手术过程中,车英民艰难地完成了无名动脉置换术最困难的地方后被排斥出了高胜卓的身体。高胜卓清醒过来后,四处张望寻找车英民的身影,只见车英民喘着气坐在地上,她想要与安泰铉交换位置,车英民却突然叫住了她:“卓儿,你来做,由你亲手来收尾。”

“你疯了吗?我怎么能……”

“只要缝合就可以了,你不是可以做到的吗。”来自身体主人的鼓励让高胜卓想到了在车英民教导下的每一次缝合。

“卓儿,我会在你身边帮你的。”车英民艰难地起身,支撑着身子站在高胜卓的身旁,“难道这一次也只在一旁看着吗?要交给那小子吗?”

高胜卓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转过身,说道:“请准备手术线。”

“手术线准备完毕,尽可能抓住前端。”车英民凑到高胜卓的身边,看着高胜卓一点点缝合他的身体,“没错,垂直胸部。没错,做的很好。”

伤口逐渐缝合到表面,车英民念叨着:“间隙和深度要准确,如果做的不好会出现疝气症状知道吗。高胜卓,我还没结婚,如果出现瘢痕瘤你要负责。缝合不要用线缝法,用吻合器,弄得干净好看点,我想漂漂亮亮的。”

负责吗?也好啊,她高大小姐就勉勉强强地负责吧。高胜卓口罩下的脸泛起笑意,手上的动作不停:“我做得好吗?”

“嗯,做得好。卓儿啊,谢谢你,从当初那天开始,到最后这一瞬间。”高胜卓全神贯注地完成着手上的工作,完全没有注意到身旁的人化作光点消散在空气中。

真好,你的第一位手术患者是我,要知道这可是你的荣幸。

也是我的荣幸……

缝合完成后,高胜卓第一个想要与车英民分享,一转头却发现车英民早已消失了踪影,她茫然地环顾四周,听着麻醉医生宣布车英民状态良好后,欢呼着跑出了手术室。

等在手术室外的张世景看着高胜卓欢欣的模样便知道手术的结果,捂住嘴压抑即将脱口而出的喊叫。

吴秀晶也围了上来,和高胜卓抱作一团。

拉底哥在拐角处看着激动不已的三人,笑了出来:“做得好。”

他们终于战胜了天意。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