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清明

被屏蔽的文请移驾微博,微博名:白露和清明。直接搜索文章名字即可看文。
砚朗、民卓相关在文澜德上有存档,可以前往观看,uid.219966。
QQ群:612101537,群内有所有文章。
所有文均有存档,如果被🍎,请大家留言,看到后我会补上的。

【民卓】浪漫爱情喜剧 8

不好意思大家,太忙了,到今天才更。

本章给大家派送小甜饼🤗




正文


所有奇妙的旅程以一场手术为终点,完美地沉入时间的长河。

惴惴不安的高胜卓换下手术服,忍着身体上的疲惫靠在车英民的病床边等待着那个结果。哪怕心跳如鼓,大量激素在体内分泌,但高胜卓最后还是枕着车英民手臂旁的空地睡着了。

连续梦了好几个恶梦后,高胜卓惊醒了,正在值班的护士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走到高胜卓的旁边来:“高医生,你回去休息一下吧,不要到时候车教授没醒,你先倒了。我们都看着车教授呐,他醒了我们立刻通知你。”说着,小姑娘还直接上手把高胜卓给轻轻地推了起来,把人拽了出去。

想了想意识到车英民还需要一段时间等麻药过劲,高胜卓就回值班室睡了一觉。

张医生来的时候,高胜卓也正好清醒了过来,跟着张世景去看望了一番苏醒的崔勋吉。失去所有记忆的崔勋吉迷茫地坐在病床上,心底空落落的。

不知是不是上天注定,高胜卓一出病房就看见了任宝美。在任宝美的询问下,高胜卓笑逐颜开地把崔勋吉的病房给指了出来,心里还有点做媒人的喜悦,这俩人肯定能成,记忆都没了还对对方不一样。

她跟车英民应该也能吧。

高胜卓整理了一番心情,现在她不想去想这件事,逃避是人类最常用的面对困难的方式,可耻但有用。

 

 

吴秀晶的妈妈终于想通了一切,提着为女儿做的饭菜到了急诊部,却看见辛苦忙碌的吴秀晶被一位中年男子为难,她气势汹汹地赶上去,好好收拾了一番醉酒男子。把周围的人弄得一愣一愣的。

收起一身的洪荒之力,吴妈妈拽着吴秀晶就往休息区去。拉底哥附身的清洁大妈看着这温馨的一幕,很高兴他的女儿终于理解了他和秀晶的选择。

他是时候离开这里了,当然离开之前还是可以跟这娘俩吃顿饭的。

拉底哥故意弄出些声响,善良的母女俩立刻发出了邀请,三人一起吃了顿美好的午餐。

再让他准备准备,与他的孙女告个别,他就该前往那个早该到达的地方了。

 

 

夜深了,高胜卓坐在车英民办公室里,懊恼地翻着手机想要寻找她与车英民的合照,可惜一张都没有。正要放弃之时,高胜卓突然发现了一段视频,点开一看是车英民附在她身上的时候录的。

视频里的车英民顶着她的脸傻乎乎的,嘟囔着:“可以了吗?”

随后神情又正经了起来:“车英民,看着我,我像是高胜卓吗,我是车英民。”

“什么时候拍的这个啊?”高胜卓被车英民一脸严肃的样子逗笑了。

“这个视频,你,就是车英民你进入高胜卓体内后拍的。”车英民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你可能很难相信,也很难接受,可能觉得是高胜卓在开玩笑。是的,我理解你,因为你讨厌高胜卓。”

高胜卓越看越高兴,想到这大傻子还知道给他自己留个视频以防止忘了她就不住地喜悦,抬起左手撑住她那张带着些婴儿肥的漂亮脸颊,认真地看着车英民留下的视频。

“唉,真害羞。”车英民扭头躲避了一下手机的镜头,又接着说,“你去年秋天在江南巴宝莉分6个月期买了一套正装,穿过一次然后装作不合心意没穿过的样子去退换,不是露馅了吗,因为店员发现屁股上有咖啡的痕迹。是的,没错,这是只有你知道的羞耻的黑历史,现在相信我的话了吗?是的,没错,车英民,是你。所以从现在开始好好听我说的话。你昏迷状态维持了很久,你去问高胜卓为何昏迷,我说的前言不搭后语,可能很难相信,但是好好思索就能明白。从现在开始我说的话很重要,你这段时间以昏迷游魂的状态游荡着,虽然听起来有些可怕也会害怕,但是没关系,成为游魂的话,也有很多好的方面,听到了很多话,了解到了很多东西。但是,醒过来的话,可能什么都不记得了,从现在起,我会将那些都告诉你,你人生中最辛苦、最珍贵的过去三个月发生的事情都遇到了怎样的人,定下了怎样的约定,重新找回了怎样的东西是你必须要记住的存在们,必须要记住的意义,从现在起一点一点的……”

高胜卓听着车英民说的话,眼眶慢慢地染上了绯色。

“最后,一定要记住,车英民。”

随着“高胜卓”声音的消失,一滴眼泪从高胜卓的眼角滑落。

整理好心情,高胜卓又去了车英民的病床前陪了一夜。

睡得腰酸背痛,浑身不自在,高胜卓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一低头发现车英民的眼珠在眼睑下动了动,脑袋也轻轻地晃动。

高胜卓眼睛一亮,轻唤车英民的名字。车英民睁开双眼,就看到了欣喜激动的高胜卓。高胜卓喜不自禁地握住车英民的手,旁若无人地轻喊:“啊,车英民醒了吗?醒来了啊。握住我的手了,终于握住我的手了,手依旧很温暖啊。也是,这双手放松休息了全都是用我的手做的。”

本以为能够得到车英民的回应,但床上人接下来的话让眉飞色舞的高胜卓如遭雷劈:“呀,臭手,还不赶紧放开你的手。”

高胜卓傻愣愣地松开了手,车英民继续说:“你也滚出我的视线。”

待遇回到两人初识之时让高胜卓脸上的笑容彻底消失不见:“我又被讨厌了吗?我,你怎么能对我……”

话还没说完,车英民难受得闭上了双眼,他现在还不能告诉高胜卓他没有失忆,他看见高胜卓那张脸上的失落就很心疼。

一群人乌压压地冲进来将车英民给围住,高胜卓也被挤到了一旁,高大小姐踮起脚尖看了几眼车英民后就红着眼睛离开了病房。

应付完一群同事后,车英民就被送到了特等病房休息。再度清醒过来的车英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跟李宣浩对了一番戏,又敷衍走了张世景。现在就等韩晟元了。

高胜卓端着医用托盘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见张世景出来后,给自己打了打气:“要是他不记得了的话,告诉他就好啊,那有什么难的。”

语毕,高胜卓径直走进了病房,将托盘放到了一旁。身后的车英民还在说着:“你为什么来这里啊?”

“如你所见,要准备给你换药。现在这些我也会做的。”

“呀,臭手,我已经问第二遍了,你为什么在这里?”

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讨人厌的语气让高胜卓深吸一口气压住怒火回道:“那医生不在医院的话,又能在哪里呢。你马上就能知道了,我现在不是臭手了!你会吓一跳的。”

“就算你那样了也是,去叫金载沅过来。”

“我本来不想拿出这个底牌的。”高胜卓从大褂的口袋里掏出手机想要将视频给车英民看。

“你这个是什么?”车英民问。

“不知道。”高胜卓没好气地说,手上还不停地找,“管你稍后会不会后悔死。”

“我在问你这是什么,高胜卓!”

高胜卓气鼓鼓地回过头去,就看见车英民指着胸口的伤口说:“这是什么啊。你能看得见吗,在最上面的钉子,我不是让你缝得漂亮一些吗?我还没有结婚,我不是说要是有疤痕的话,让你负责来的吗?”

高胜卓整个人都傻了,车英民不会没有失忆吧。

“还有你,为什么还在这,不管是参观还是实习,我不是让你每天去看一次手术室了吗?真是的,你不是说还需要很多实战吗,我都牺牲我的身体了,所以你要更加奋发呀。”车英民一本正经地抱怨高胜卓,高胜卓的双眼越来越亮,脸上突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扑到了车英民的身上。

跟条小狗一样的高胜卓抱住车英民的手臂,柔软的胸脯压在车英民的身体上,让车英民心神一震,还来不及说些什么,高胜卓剧烈的动作就让他的伤口疼了起来。

“别这样,快松开!”

高胜卓充耳不闻,自顾自地用力抚摸着车英民的胳膊,笑得傻乎乎的:“能摸得到真的能摸得到!”

车英民疼得五官缩在了一起,叫着:“是手术的地方手术的地方,别碰!”

“所以为什么对我开玩笑啊,怎么会对我开玩笑啊!”高胜卓笑着拍了一下车英民的手臂。

车英民疼得哆嗦了一下,平复下来后说:“我不是说过不要碰活着的人了吗,要控制啊。”

但是过度兴奋的高胜卓不仅不控制,还更加得寸进尺地把脑袋埋到车英民的臂弯里,然后又用手戳车英民的手臂。

有些人也就是嘴上抱怨,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

这些家伙们是改变了天意,不知道还会用什么改变天意,反正医生就是来打破规则的人,更加恳切的人才会赢。

 

 

向张医生和安泰铉确认了车英民已经不记得游魂时期的事情后,韩晟元为求安心还是前去看望了车英民。

一推门,韩晟元就看到车英民正躺在病床上看手机。

韩晟元亲切地问候了车英民,故作姿态地祝贺车英民。

两人打了几句太极,车英民也不想再看着韩晟元这副模样,实在恶心的要命,嗤笑一声说:“那么感谢我的人为什么空手来,至少拿瓶香槟来啊,韩晟元。”

说到香槟,韩晟元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车英民接下来的话更让他心慌:“我好像告诉过你,在我去找你之前,你给我安静地待着,看来气馁了很多啊。看你这样自找上门,是来试探我到底记得多少吧。第一次和下一次,然后把责任都推给别人。”

韩晟元惊恐地听着车英民的话,安泰铉那个蠢货竟然去自首了,这怎么可以!

“真相是无法被掩盖的,每个人说的真相都会存在。还有,我能活过来当然要感谢了,至少能少点罪恶感。进去的话会有很多时间,闲着干嘛啊,就好好准备自首吧。像你这样轻松对待、耍花样,人命是多么的重要,多么的可怕,安静地离开吧。”车英民摆了摆手,直接赶人。

韩晟元心神不宁地回了办公室,还来不及坐下,高胜卓就来了。

“怎么,连你也要找我算账吗?”韩晟元冷着脸讽刺地说。

高胜卓似乎是在回忆以前的韩晟元:“我们哥,以前不这样的。不对,以前也很小气地报仇了。”

韩晟元被高胜卓的话气到了,骂了一句。

“对欺负我的孩子们,说我是害了爸爸的孩子,对在背后说闲话的大人。”高胜卓抬起头看着面前变了脸色的韩晟元说道,“我那时很喜欢哥,说不想看到你凶恶的样子是事实。车教授醒来之前希望你反省的事情也是,但是已经晚了吧。我等你,不管会花多少时间,等哥回到从前的样子。我会等你。”

韩晟元愣在了原地,看着高胜卓离去的背影,心底有什么东西在改变着。

他,会变回以前的样子吗?或许会吧。

 

 

天气正好,阳光不会过于炽烈,暖暖的。车英民推着输液架,一步一步地靠近医院大门,最后停在了那道游魂时无法跨越的边界。

他伸出手,迎着光亮,那只手再也没有被挡住,车英民笑了起来,以他的身体迈出了医院大门。

用自己的身体晒太阳是多久没有的事情了,车英民用手感受着暖意,似是在抚摸阳光。

突然,一个小炮弹猛击车英民的背部,让车英民闷哼一声。背部柔软的触感,熟悉的馨香令车英民一下子就知道是高胜卓了。

高胜卓将脸贴在车英民的背部,拥抱了一会儿后就松开了,细白的手却没有离开车英民的身体,反倒快速地摸了好几下车英民的身体。

“我们英明后背变得这么宽啊。”高大小姐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笑嘻嘻地说。

“这是在干嘛?还有要叫教授。”

才不要呐,叛逆的高胜卓故意气车英民:“英明英明英明!我就不叫教授!”

高胜卓撅起嘴继续说:“总是想摸你,那样才有实感。那段时间我们太没有身体上的接触了,原来感觉这么好。”说着,高胜卓的双手都摸上了车英民的身体。

虽然很喜欢,但是还有些道德感的车教授急忙伸手去挡想要阻止高胜卓的动作:“离我远点。还不快走吗?”

“小心点,轻点,你知道你身上还有我的股份吧。”身为罪魁祸首的高胜卓倒打一耙地警告车英民。

“呀,还没开始的身体你为什么要摸。”

高胜卓一下就看穿了车英民掩藏的羞涩,更加得寸进尺。

“怎么,因为我不是那位所以你不高兴啊。”明知道车英民喜欢自己,但高胜卓还是故意说起了张医生。

“我现在不会谈哀切的恋爱了,要甜甜的浪漫喜剧。”车英民立刻领会到高胜卓话中所含的意思,明示道,“本来浪漫喜剧就是从冤家开始最后变甜蜜的,关系好一下再推拉一下。即使吵架,在危机的瞬间也会齐心协力。”

高大小姐笑了一声:“那都是和我一起做过的。啊,原来我们之前的题材是浪漫喜剧啊。”

想到手术之前下的决定,车英民装作随口一说的样子:“对啊,我们俩是浪漫、爱情、喜剧。”

脑子都不用动,高胜卓就知道车英民是在向她表白,但恶劣的小狐狸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一边走一边说:“啊,车英民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车英民只好急急跟上去:“呀,高胜卓,胜卓,卓儿,你到底答不答应啊!”

看高胜卓不理他,车英民假装伤口疼,捂住胸口半蹲下来,嘴里还不停喊疼。

心软的高胜卓立马停下来查看车英民的情况,却不料车英民飞快地抓住高胜卓的手,任高胜卓怎么挣扎都不松开。

“你不答应我就不松手。”车英民贱兮兮地冲着高胜卓笑。两人的动作引来周围一些同事和病人的视线。高胜卓作势要拍车英民的胸口,把车英民吓得反射性松手,然后高大小姐趁机跳出几步,离车英民远了一点点:“我还记着你之前骗我的事情呐,所以我要考虑五分钟再答应你。”

脑子突然灵光的车英民眼前一亮,激动地说:“卓儿你答应了!”

“都说了五分钟。”

已经被喜悦包围的车英民完全听不进去:“我不管,你就是答应我了!我有女朋友了,哈哈哈!你等等我,女朋友……”

“还有四分钟……”高胜卓笑着躲避车英民的手,两人慢慢地走远。

而不远处的拉底哥看着嬉笑的两人,留下了他离去之前的最后一声祝福。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