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清明

被屏蔽的文请移驾微博,微博名:白露和清明。直接搜索文章名字即可看文。
砚朗、民卓相关在文澜德上有存档,可以前往观看,uid.219966。
QQ群:612101537,群内有所有文章。
所有文均有存档,如果被🍎,请大家留言,看到后我会补上的。

【民卓】浪漫爱情喜剧 9

本章有砚朗出没,注意注意。




正文


怀揣着一腔甜蜜的车英民教授出院了,结果回到家差点儿背过气去。

乱糟糟的桌子上横七竖八地摆着外卖盒子和透明塑料袋,车英民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他的新任女友干的好事。

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车英民选择眼不见心不烦,扭头往客厅中央看,他的宝贝孩子正乖乖地待在茶几上的笼子里。

车英民爱子心切,几步就走到了车饺子面前。好久不见的车饺子正扒拉着笼子一动不动。

好爸爸车教授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对着他的好大儿就开始抒发相思之情:“饺子,车饺子,我有多担心你啊,原来你先过来等我了,没有哪里受伤吧,看起来蛮健康的。”

车英民仔细打量了一番车饺子,惊讶地发现了一个事实:“呀,车饺子,你怎么变胖了这么多!卓儿家的伙食到底是有多好啊,你最近这段时间过得未免也太潇洒了吧!你个没良心的,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想你,你呐,就知道吃!”

什么都不懂的车饺子充耳不闻,姿势都没有变一个。

絮絮叨叨了一大段后,车英民消停了,歇了一会又开始跟车饺子单方面说了起来:“饺子啊,我给你找了个妈妈,你知道的,就是最近一直帮我照顾你的漂亮姐姐。你肯定喜欢她,你不说话就表示你没有意见了。我们饺子真是个乖孩子。”



送走了粘人精的高胜卓松了口气,美女完全没想过车英民会是这样的。

轻松下来后,高胜卓想起了她的好sister吴秀晶,笑嘻嘻地去找Crystal聊天。

正缠着吴秀晶想让吴秀晶请她吃饭,结果突然杀出一个李宣浩。

抱着一大摞书的李宣浩客气地唤了一声吴秀晶的名字把高胜卓面前人的注意力给彻底转移走了。

“听说你想来我们科室。”李宣浩那张平日里面无表情的俊秀脸颊一反常态地带着些笑意,看着分外柔和,“这是我之前学习用的书,有空的时候要不要看一看?”

吴秀晶激动起来,笑容满面地接过李宣浩手中的书:“真的吗?谢谢你啊前辈。”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及时问我,还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

吴秀晶也毫不客气地问:“那请问你有柯克林写的关于心脏病的文章吗?”

“在办公室里有,要不要现在给你?”

“好啊!”吴秀晶激动地点头。

“跟我来。”李宣浩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是个人都知道他现在很开心。

吴秀晶看了一眼高胜卓后心安理得地把手上的书塞到高胜卓手里,然后抛下她的小伙伴头也不回地和李宣浩一起走了。

一旁的金载沅和高胜卓都看傻了眼,人一走,金载沅就凑到了高胜卓的身边八卦道:“不管前后辈关系,从来没在乎过别人的人竟然舍得把这个给她。”

“啧啧啧”高胜卓咋舌道:“他俩肯定有问题,说不定能成。”

“说到能成,你和车教授是怎么回事?”金载沅回过神来后质问他的好“brother”,“你俩也不对劲,明明之前是针锋相对互相讨厌,现在怎么关系暧昧?”

高胜卓眼珠一转,把手上的书扔到金载沅的怀里,丢了一个炸弹后快速逃离现场:“还能怎样,我和车英民在一起了呗。”

被这个消息给炸晕的金载沅想继续追问的时候,才发现高胜卓早就不见了人影。

拿完书的吴秀晶蹦蹦跳跳地走在走廊上,却被清洁大妈给叫住了。清洁阿姨手上提着一个东西快步走近吴秀晶:“我们漂亮医生现在忙吗?我有东西要给你。”

“不忙,我没事,什么东西啊?”吴秀晶微笑着回复这位已经非常熟悉的清洁阿姨。

清洁阿姨将手上的东西递到吴秀晶的眼前,示意吴秀晶接过。

“为什么要给我这个?”吴秀晶伸手拿过深红色的盒子,疑惑地说。

清洁阿姨,不,应该是拉底哥回答道:“巧克力蛋糕。”

吴秀晶一下就傻了,愣愣地抬起头看向拉底哥,这是她的外公吗?

“我早就该拿来送你了,是我太晚了吧。”拉底哥注视着吴秀晶的双眼,缓缓地道,“我对不起漂亮医生,也很感谢,感谢你健健康康漂亮地长大。”

真的是外公!原来他一直都陪在她的身边,从未离开,意识到这件事,吴秀晶的眼角渗出泪水。拉底哥抬起手轻轻替她拭去泪水,摸了摸孙女的头发。

“我们漂亮医生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幸福地生活。”拉底哥看着吴秀晶点了点头,继续说,“我会在远方,为你加油。”

拉底哥的眼中裹着泪水,嘱咐道:“蛋糕不要剩了。我走了。”

这次就是真正的永别了,吴秀晶看着拉底哥远去的背影,虽难过于外公的离去,却又为外公的新生而喜悦。

她会吃下这个迟来了二十多年的巧克力蛋糕,结束那个遗憾。

拉底哥换上生前的手术服,走到了急诊室,与高胜卓道别后,消散于人间,前往了天堂开启新的旅程。



二十八年来头一次谈恋爱的美女感觉最近很甜蜜,每天都笑容满面冒着粉色的泡泡,很快就被高妈妈给发现了。

一问,高胜卓就撒着娇挽上妈妈的手臂:“对啊,妈妈好聪明。”

“别夸了,就知道撒娇。”高妈妈笑着摸上了女儿的头,“是谁啊,可以给妈妈知道吗?”

高胜卓嘟起嘴不好意思地说:“妈妈你也认识的,就是我们医院的金手车英民教授啊。”

“啊,是那个臭小子拐走了我的漂亮女儿啊。”高妈妈点了点头,揶揄道。

“妈妈,你看车教授长得帅,手术做得也好,当你的女婿很够格了。”高胜卓明晃晃地给车英民说好话。

“好了好了,也没有阻止你。车教授确实很不错了,你要是确定是他了就带回家给我和你爷爷看看。”高妈妈也没有想过棒打鸳鸯扔支票之类的,只要胜卓喜欢就够了,而且车英民这个人也不错。

可惜了,她一直以为金守五那小子会成为她的女婿来着。

高胜卓喜笑颜开,得寸进尺地说:“妈妈,你看我都二十八岁了,也该独立了,最近想搬到离医院近点的地方去住。你放心,我会经常回来的。”

知女莫若母,高妈妈一下子就意识到了高胜卓的意图:“你也大了,搬去跟男朋友住也是正常的,去吧去吧。不过,那个臭小子要是敢欺负你,看我怎么收拾他。”

愿望达成的高胜卓亲了妈妈一口,欢天喜地地去收拾行李了。

她还没把这件事告诉车英民呐,看她高大小姐给车英民送个惊喜“大快递”。

高胜卓拖着行李箱,跟进自己家门一样输入密码熟练地进门。被开门声音惊到的车英民从沙发上起身往门口一看,是高胜卓。

“surprise!”高胜卓行李一扔,扑到了车英民的身上,柔软的身子一入怀便被车英民下意识紧紧抱住,大手牢牢地托起圆润的臀部。

高胜卓用双手环住车英民的颈部,红艳的唇瓣贴上了车英民的唇部,给了男朋友一个浅浅的吻。

“外面好冷啊,我们英明快给我暖暖。”察觉到车英民想把她放下来,高胜卓抱得更紧了,长腿更是缠上了车英民的腰。

“好了,快下来,别闹了。”车英民亲了一下高胜卓的唇,哄着人下来。高胜卓很轻,全身的肉都长在胸和屁股上,又软又香的,车英民怕抱久了会出事。

高胜卓撇撇嘴,老老实实地任由车英民抱到沙发上坐下。

“你怎么来了?还带着行李。”车英民看着门口的行李,脑子慢慢地转了起来,卓儿不会要搬过来吧?

高胜卓狡黠一笑:“当然是搬过来和你一起住啊。我都跟我妈妈说了,搬去和男朋友住。”

这句话里信息量有点大,车英民停顿了几秒后声音都变了:“你要搬过来!你妈妈还知道我们交往了!”

“聪明。”夸夸群群主高胜卓丝毫不吝于给她男朋友一个夸奖,“我妈妈猜到我在谈恋爱了,她问我我就告诉她你是我男朋友咯。她还说让我有空把你带回家吃饭。”

好几个馅饼一起砸下来彻底把车英民给砸懵了,等他脑子理好思绪,高胜卓早就把行李拿到了他的卧室。

“呀,我还没同意呐。”车英民急急起身走到了卧室。

“你要是不同意,那我只好去住酒店了。”高胜卓漂亮至极的脸颊露出一个委屈又可怜的表情,让车英民的心一下就软了,啥都说不出来了。

他老婆和他住一起也是天经地义嘛,车英民开始自我暗示。

一段甜蜜又痛苦的日子正式拉开了序幕,每晚怀里都窝着一具香软的身体,真的让车英民这样一个正常男人忍得很辛苦。但是尊重老婆意愿的车英民表示,没关系,还是很快乐的。

看来,他要尽快求婚,摆脱这样苦行僧的日子了。



没有休息几天,伤口处肉才长好,车英民就回医院上班了。同坐一辆车上班的小情侣甜甜蜜蜜地并肩从停车场走向医院。

高胜卓眼珠一转,撒着娇说:“啊,真激动,被疼爱、被宠爱的专科医生活从今天开始是第一天。”

“你从今天开始做100个深蹲,我亲自监督。”严肃脸的车英民冷酷无情地说。

“先简单喝一杯早间咖啡吧。”高大小姐充耳不闻继续勾勒美好未来。

“以后我的每一场手术你都要进来。患者呼叫也由你来全部处理。”

“晚上吃韩牛牛排,三分熟吧。”

“以后所有的学会资料、案例整理也由你负责。”

高胜卓的脸一皱,好辛苦啊。车英民停下脚步看向高胜卓说道:“你该报恩了,紧紧贴在我身边,带着狂气。”说完,车英民还耸了个鼻子,逗高胜卓。

“你会后悔的。”高胜卓跳到车英民的背上,仍男人把她背进医院。

苏醒后的车英民教授做出了在医院同事看来匪夷所思的决定——进入急诊部,这是大家都没办法想象的。

加入急诊部后,车英民和高胜卓一起携手拯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尤其是车教授身上的怪事特别多。

互相看不顺眼的车教授和高医生在一起了。这件事被大家知道还得归功于两人的毫不掩饰与金载沅医生的大肆宣传,但在车教授昏迷期间高医生那样表现的铺垫之下,同事们也没觉得太过惊讶,当然也是惊讶的。

不少人还是很疑惑明明车教授清醒时两人的相处时间还不满一个星期,帅哥美女谈恋爱是这样的吗?

更加惊悚的是原来那个冷血刻薄的车教授不见了,转而变成了如今这个善良爱耍宝关心人的车教授。这让医院的同事们大跌眼镜,爱情会让人改变这么多吗?

但是,同事们还是很喜欢这种转变的,其中以潘科长为首,毕竟阴阳怪气刻薄无情的车英民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现在这样挺好的,虽然依旧说话噎人,但是好歹有了很大的改善。

这样很不错,希望车教授继续保持。



忙碌而平静的日子终有结束的一天,而结束的征兆就在于一位中年女士的入院。

学有所成的高胜卓已经能够独立地救治一些病患了。因心脏病发作昏厥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的南智雅女士也因此由高胜卓诊治。

这场手术很简单,高胜卓在车教授的指点下顺利完成。

身为主治医生的高胜卓很自然地要时刻注意患者的情况。南智雅苏醒之时,朦朦胧胧之间似是见到了李朗,脑袋一个激灵,彻底清醒过来。只见早已死在二十多年前的“李朗”活生生地站立在她的面前,那张脸还是如从前一般美丽妩媚。

“患者,你还记得自己名字吗?”高胜卓开始确认南智雅的状况。

南智雅心神难安,魂不守舍地回答完高胜卓的问题后,就在脑内纠结了起来。高医生跟李朗长得这么像,很有可能就是李朗的转世,她到底要不要通知李砚。如果真的是,那自然皆大欢喜,但如果不是,李砚怕是要发疯。

自从李朗死后,李砚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也不爱笑了,“干活”的时候下手更狠了,而且老是独自待在白头大干李朗的衣冠冢一夜。南智雅年轻的时候还会有事没事去安慰一下她的好友,后来看李砚依旧死气沉沉,南智雅也不去了。

南智雅太知道李砚那个固执的性子,叹息一声,还是从护士那里拿了手机给李砚发了条短信。

至于高医生到底是不是李朗就看天意了。



李砚举着红伞,利落地一剑结束了通缉对象的性命,完全不理会对方声泪俱下的求饶。

锋利的刀剑被收回伞中,李砚也懒得回去向夺衣婆复命,只是懒懒散散地往白头大干去。

山顶上茂密的金达莱花簇拥着一块墓碑,在这样寒冷的冬天胜放。本应在早春顶雪怒放的花朵在冬初便绽放得如此美丽,这全仰仗着李砚的法术。

朗儿最喜欢金达莱花了,李砚想着,于是这里一年四季都盛开着金达莱。

李砚捧着李朗仅存的几张照片,坐在花丛中,轻轻抚摸着那块黑色的大理石。

他的朗儿不知道去了哪里,无论他怎样乞求,夺衣婆都不肯告诉他。

当年,李朗以命换命让他从三途川重生,他重临世间之时陡然得知这个噩耗几乎让他活不下去。还是朗儿给他留下的视频让他从酒醉的日子里清醒,他以为三途川打工一千年的代价,想换李朗归来。

可惜太迟了,夺衣婆告诉他,李朗早已转世投胎。李砚苦苦哀求,最终让视他如子的夺衣婆同意让李朗轮回后,重归李砚身边。

李砚这些年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什么凶恶的犯人都抓,游走在危险的边缘,只为了李朗能够顺利归来。

如今已过了二十八年,不知道朗儿是不是真的变成了独岛虾,李砚突然笑出了声,这个小坏蛋,他现在真的不吃虾了。

手机震动了几下,李砚从西装外套里将手机给掏了出来,是南智雅发给他的短信。他也有好几个月没见过南智雅了,李砚想着点开了短信。

“李砚,我好像……可能……大概……也许……找到了李朗的转世。你先别激动,我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我在银尚医院的***病房,你快来吧。”

李砚的手猛地捏紧了手机,整个身体都颤抖了起来。

等风再度吹过花丛,白头大干也早已重归于平静。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